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约跑族"徒步三环助力青运 完成60公里步行

福州日报林洛羽 吴隽 2015-10-27 11:2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

  “约跑族”合影。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洛羽吴隽)“一二三四,二二三四……”25日上午8时许,和着口令,60余名男女老少身着荧光绿或红色T恤,分列四排,在省体育中心内进行“助力青运·徒步三环”活动热身,吸引众多市民注意。他们,就是“福州约跑族”。

互助完成60公里步行

“约跑族”们于上午8点半从省体出发,绕三环一圈,最终有50多人完成了全长约60公里的徒步,于晚上10点左右回到省体。

“60公里相当于1.5个马拉松!”活动组织者、“约跑族”创始人高妙桂告诉记者,他们的成员中,不仅有长期锻炼的青壮年,也有第一次进行长距离徒步的年轻姑娘。

“在还剩下10多公里路程的时候,我的脚受伤了,队里一名小伙主动帮我背包。”女成员小江说道,“一路上,大家相互帮助相互交流,有的成员把各种零食分给大家,还有的给大家送饮料。要是没有他们鼓励,我不可能完成我的第一次‘马拉松’!”

“我们周末都会组织活动,正好这次青运会在福州举行,我们希望借助青运会这股‘力量’,让更多的福州人跑起来。”高妙桂告诉记者,这次徒步活动,也有一些新成员加入。

福州“约跑族”有6500人

“一个人跑100个马拉松,不如推动100个人去跑马拉松。”这是高妙桂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高妙桂是南平政和人,目前在福州从事体育行业相关工作。从学生时代起就酷爱跑步的他,在2011年初参加厦门马拉松后,萌生了组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跑步锻炼的想法,并于当年年底在厦门创建了一个“约跑族”组织。

2012年3月18日,“福州约跑族”成立。3个月后,高妙桂到福州工作,也将“约跑”重心转移到了福州。“现在福州是主战场。”高妙桂告诉记者,不到5年的时间,他组建的福州“约跑”QQ群已达15个、微信群4个,约6500人加入了“约跑”队伍,年龄从18周岁到64周岁不等。据悉,目前全国已有7万多人参与到这个群体当中。

“我们活动的地点主要在西湖、省体育中心、江滨和鼓山等地,各区的人还可以在群里就近找跑友。”高妙桂介绍,他们一周会组织4次大活动,每次参加人数都超过100人,“我们每周还举行一次‘跑友沙龙’,有运动康复、初跑者入门等不同主题,让大家交流跑步心得”。

跑步可以改变生活

“一个人可能跑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高妙桂看来,他组织“约跑”活动的目的就是带动更多人跑步。“‘约跑’可以改变很多人。”高妙桂告诉记者,很多初到福州的年轻人因为这项活动,性格慢慢变得开朗,从而更好地融入了这个城市,“另外,跑步也是一种减肥、减压的方式,对身体和心灵都是一剂良药”。

高妙桂说,接下来他们将组织50多人参加下个月8日的台湾马祖马拉松活动,届时,海峡两岸的跑友们可以进一步交流跑步心得,“希望‘约跑’活动也能成为一座桥梁,在两岸人民间传递更多正能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三环 约跑族 约跑 助力 福州约跑族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