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访惠聚”工作“六字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郭伟)自2015年“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霍城县清水河镇二宫村在县委领导的关心下,在镇党委的扶持下,在州县混编“访惠聚”工作组的全力协助下,克服村集体经济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以服务群众为宗旨,集中村联合党支部的全部力量,按照“七步议事”群众工作法,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用“六字诀”践行对群众的承诺,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

    道路硬化“化”民忧。二宫村紧邻312国道与G30连霍高速交会处,地理位置优越,外部交通条件好。但由于村里的道路年久失修,每逢雨雪天气,村民出行十分困难。为化解群众忧愁,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今年,二宫村联合党支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到通油道路4.1公里、全村巷道硬化17公里的项目资金,以及价值48万元的60盏太阳能路灯,用于1.8公里村主要道路的照明,全面解决了二宫村全部巷道和主要道路的硬化亮化问题。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国庆节前可完工。

    安居工程“安”民身。为了让村民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二宫村联合党支部于今年年初制订了整村推进计划,积极走访登记,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顺利完成了2015年度安居富民房建设,使得70户村民搬进了新房。

    文化建设“悦”民心。针对二宫村基础设施条件差、文化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为改变二宫村“脏乱差”的面貌,村联合党支部与住村工作组在入户了解民意和实地勘察的基础上,运用“七步议事”群众工作法,将村口的垃圾堆改造成村文化广场,并确定了50万元的“访惠聚”民生项目。目前,清运垃圾,平整土地,栽种花草树木,修建步行道,安装休闲桌椅、照明设施以及健身器械等工作有序开展,一个全新的村文化广场呈现在了二宫村老百姓以及周边群众的眼前。

    贴息贷款“助”民业。作为少数民族聚居村,畜牧养殖一直是二宫村村民的主要生产方式之一,可是村民对信贷知识和政策法规不了解,信用意识淡薄。对此,村联合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为88户村民争取贴息贷款200余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同时,以这88户村民为基础,建立二宫村首批“诚信红黑榜”,计划对贷款村民进行跟踪帮扶,以规范村民信贷行为,为村办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打下基础。

    农田水利“利”民田。水利设施是二宫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薄弱环节,农田渠道设施老化、年久失修等问题愈发突出。干旱“炙烤”着村民的庄稼,也“炙烤”着村联合党支部每一位干部的心。为打通农田水利的“最后一公里”,村两委组织召开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大会,通过“一事一议”确定了二宫村农田水利工程。住村工作组积极争取相关资金,村联合党支部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共同完成了1.6公里防渗渠的修建工作。

节水灌溉“减”民负。二宫村以传统农业为生产基础,受制于农田水利的“先天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村联合党支部在尽可能争取上级资金兴修水利的基础上,认清当前“农村低等级渠道分布范围广、水资源供应不足”的现实问题,引导群众改变灌溉方式,计划今年秋收后为全村近9000亩耕地免费提供滴灌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