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做好扶贫工作 守护西北角的边境大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作为祖国西北角的边境县,始终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任务。霍城县扶贫办坚持“一线守边、二线固边、三线服务”的功能为目标,按照“立足民生、发展生产、统筹城乡、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一手抓边民宜居建设、一手抓边民产业增收,每年争取边境扶贫资金500万元,用于合理布局边境地区人口及产业发展,不断完善边民补贴机制,提高边民补贴标准,为守护好西北角的边境大门切实做好实际工作。

霍城县扶贫办结合边境一线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边境扶贫布局,尽量创造生产便利、生活方便、有利于后代成长的生产生活条件。按照“守边先安民,安民先安居”的思路解决需求,改善守边户民生,2015年为边境村的68户贫困户修建了安居房,给2个边境贫困村874户居民安装上了自来水,为他们提供安心守边的基础条件。

除了进一步提高守边牧民生活条件,确保边民得到持续有效保障外,该县扶贫办还对边境一线贫困户的特色林果业给予了补贴,给有养殖需求的贫困户发放了扶贫牛,建立和形成稳定的产业发展格局,提高和支撑边境一线农牧民的经济收入水平,缩小边境一线与其他地区差距,逐步实现一体化统筹发展。

提升和完善后方服务功能,重点建设宜居住房,设立宣传文化设施,建立大型生产资料和农牧产品综合市场,加强与内地和发达地区的信息交流与物流运输,建立以国家通用语言为主,以本地少数民族语言为辅的双语教学教育体系,新建了霍城县江阴双语幼儿园、霍城县瞻德中学等,投入4569万元对农村“薄弱学校”进行改造,建立了医疗功能齐全,社区基本建设配套完善,人口规模稳定,产业布局合理,城镇化水平逐步提高的网络布局,新建了霍城县中医医院、江苏大道、文化广场、公园,为边境一线居民和外来支边人才提供较高水平的安居、就业、培训、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文/图由霍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提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