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法院转发推广周口中院审判管理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5日,省法院向全省法院转发通报周口中院审判管理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周口中院以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秉承质量和效率并重的原则,推行系列司法改革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三升三降”,即受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同比分别上升30%、57.5%和85.7%,上诉率、申诉率、涉诉信访率同比分别下降44%、2.25%、40%。结案数和结案率连续5个月保持上升态势,结案率更是达到85.7%,位居全省第一。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审判一线。周口中院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审判运行态势,优化重组审判资源,倾斜审判一线,实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常态化,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水平。

二是建立良性机制,激发了干警办案活力。实行法官业绩量化评比制度,办案标兵评选奖励办法,每月通报法官、部门审判质效评估,实行计算机随机分案机制,完善预算经费管理机制,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实现了干警从不愿办案到主动办案的转变。

三是狠抓监督管理,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推行案件流程节点管理,规定每个流程节点的时限,压缩办案周期,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双向问题清单,同时,审判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实现良性互动,通过加大监察力度,建立现场督察机制等制度,有力推动审判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