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财大邀请校友回校“传经送宝”在校生直言真实、励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财大邀请校友回校“传经送宝”在校生直言真实、励志

论坛现场,河南财大优秀校友李庆辉在演讲。

河南财大邀请校友回校“传经送宝”在校生直言真实、励志
各位嘉宾为现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河南财大邀请校友回校“传经送宝”在校生直言真实、励志

师弟师妹争先发言提问。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27日电(陈文杰 张利杰)日前,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处主办、该校会计学院承办的银行界校友职业发展论坛在会计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过道和主席台前地上坐满了观众,论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学生喜爱和追捧,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精彩的演讲不断被掌声打断。

来自该校就业指导处、校友办、会计学院主要领导以及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出席论坛。现就职于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该院96级李运恒、98级李庆辉、02级张丽洁、程宇洁、11级李阳等五名优秀校友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把脉职场,职在必得”。该校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对前来参会的五名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理念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希望优秀校友在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创业、财务总监领航工程中更多的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论坛采用个人演讲和面对面访谈、现场问答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五位优秀校友分别以大学生活、职业生涯、人生感悟进行主题发言,言语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鼓励学弟学妹们培养积极向上、乐观努力的人生品质,要养成敢于尝试、勇于挑战的工作理念,要有“敢想、敢做、敢得到”的拼搏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怎么样规划好职业生涯”、“在大学要培养哪些职业素质”、“如何成功得到银行就业机会”等疑问争相提问,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五位校友妙语连珠地针对银行面试技巧、考研工作选择、工作生活如何权衡等问题提出了全方位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财大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在总结点评中以“今天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为开场,提出青年大学生要磨练人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度过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现场座无虚席,过道和主席台前地上坐满了观众,论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学生喜爱和追捧。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精彩的演讲不断被掌声打断。很多学生纷纷表示,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真实励志,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身边的榜样,明确了人生的奋斗目标。

“我们举办论坛的初衷,不仅是为学生们指点迷津,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也加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打造了校友回馈母校、感恩母校的互动平台。”潘克勤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