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师范大学:“校园之星”助推“学在师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师范大学:“校园之星”助推“学在师大”

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现场

河南师范大学:“校园之星”助推“学在师大”

陈涌泉为校园之星颁奖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27日电(陈文杰 胡华伟 屈会超)“太震撼了,太感动了,太受教育了!”10月22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灯火璀璨,该校第三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该校上万名师生见证了这一盛况。颁奖嘉宾们向广大师生讲述他们身上发生的动人故事,并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学生,现在我知道‘学在师大’的真正含义了。他们就是我的榜样,做一个合格的师大人,跑好第一棒。”该校大一学生段萍观看了整场颁奖典礼后激动地说。

据悉该校本届“校园之星”中,有勇斗歹徒、保护弱小的“道德之星”代淇;有投身社会实践,坚持公益道路的“公益之星”韩风;有在国际国家体育大赛中屡获冠军的“体育之星”于益民;有自主创业,公司已初具规模的“创业之星”王嘉琛。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本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特别邀请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国家一级编辑、著名剧作家陈涌泉,河南科隆集团董事长程清丰,该校首届“校园十大育人楷模”特别奖获得者高明乾、渠桂荣,该校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获得者常钦,第二届“校园之星”获得者刘改月担任颁奖嘉宾。

“我在建筑行业做了30年,从泥瓦工做起,现在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30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事情大小,坚持做好一件事,就会有收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说。

据悉,该校自2013年启动“校园之星”评选以来,共评选出25名校园之星,26名校园之星提名奖。涌现出一批在校园内及社会上影响力较大的师大学子。“最美塞钱女孩”赵莉莉、“最美顶岗实习生”刘改月、新乡市最美志愿者郭静辉成为典型代表。

“这些同学已经成为学生身边的典型,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说,“评选校园之星,就是要树立学生身边的榜样,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影响身边的学生;就是要提炼升华学校的优良学风,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今年8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签署协议,共建河南师范大学。“站在新的起点,更需要发扬百年师大积淀的优良校风、学风,打造学校新的增长点,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郑邦山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