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工美集团文博会十年 华丽转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9日,第十届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北京工美集团第十次精品亮相博览会。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0年,始终坚持以工艺美术为主业,以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工艺美术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己任,是集工艺美术品设计开发、商业经营、国际贸易、检测鉴定、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

多年来,北京工美集团一直承担着国家级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在国家和政府的重大伏特加上屡屡作出重大贡献,并入选首批中华老字号,首批北京老字号,“北京工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经过三十年的精雕细琢,北京工美集团通过产品经营、品牌经营、文化经营和资产经营,已形成具有较强自主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其中,在产品创新与国礼制作中取得骄人成绩,曾先后成功设计制作的北京奥运徽宝、上海世博和玺、建国60周年活动标志,以及由雕漆《鼎盛中华》、牙雕《九州欢腾》、景泰蓝《太平有象》、珊瑚玉雕《九龙浴佛》四件作品共同组成的“四大名旦”珍精品系列,这些工艺美术精品均在文博会上进行了重点展示,不仅盈利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更是为企业创造了突出的经营业绩。在一次次的国礼设计制作中,也不断地促进了工美设计研发团队的成长。2014年APEC会议上,三款赠送给各经济体领导人的礼品均出自北京工美集团。从草图到样品,再到规模化成品,留给工美团队的只有半年时间,但就是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的年轻团队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APEC会议过后,三款礼品摆上文博会展台,观众现场订货蜂拥而至,更有文博会多年工美“老粉丝”前来订购寻宝。借助文博会这个舞台,北京工美集团在产品创新、经济规模、经营效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提升,并逐步形成以设计研发与经营销售为核心竞争力的“哑铃型”发展模式。

北京工美集团参加文博会的十年是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华丽转身的十年。2006年,工美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到2011年达到18亿元,2014年实现68亿元,今年企业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企业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也促进了北京工艺美术企业纷纷回到工美旗下。2012年,北京玉器厂回归改制、2013年北京特种工艺装饰品厂回归、2014年北京市地毯质量监督检查站收回管理权……随着原划转企业的陆续回归,北京工美集团一点点揽回了昔日的荣光。

今年,北京工美集团强调规范管理,寻求合作共赢,各项经济指标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逆势增长,上半年按计划完成了既定53亿元经济指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实现百亿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朝阳区 文创项目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