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百个精品文创项目集中亮相北京文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第十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区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一系列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意产品和一批新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将首次集中亮相第十届北京文博会。通过一个主展区和21个分会场,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科技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百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十年来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成果,

据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朝阳区最大亮点就是突出文化+科技、金融、商务、体育、贸易融合发展特色,突出全新互动体验。全区5万多家文创企业中,精心选取了在行业领域知名的文创企业集中展示新创意、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其构建“中国体育产业硅谷”文化生态圈等各项特色服务的鸟巢文化中心首次亮相北京文博会;中国船舶公司带来独特的海洋文化深度体验,虚拟航母漫游体验项目和体感指挥舰载机起飞项目,使观众现场感受置身于航母之中的奇妙感觉;掌阅科技公司展示更适合阅读的硬件产品—iReader电纸书,市民可以现场体验这款易于上手、方便阅读的新产品;中投视讯公司展示新的自主研发产品,通过实时表情捕捉、实时驱动、实时渲染,使真人与虚拟形象、虚拟环境进行实时互动,让传统的视频制作达到所见即所得的效果,让节目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有了更多的可能和想象空间,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体验;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京津冀均有落地的创客产业运营平台项目—国安创客;集花园里庭院式文化创意智慧产业园和影视全产业链精品产业基地特色于一身的金田影视产业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多功能性园区—齿轮场·品牌创业文化园;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海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并具有原创英文内容制作能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企业代表蓝海电视;文化金融服务创新的领先者——北京银行……等。

该负责人介绍:“希望借助北京文博会这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系列展览展示、信息交流、合作洽谈等活动,服务文化企业升级发展,服务区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服务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除主展区外,朝阳区还因地制宜,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方式,21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基地设立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分会场,精心策划了百余场文化创意主题活动,面向市民开放,过“创意节”,享受创意,品尝文化,分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包括2015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2015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半壁店1号文化产业园创业服务周,发现北服创新园之旅-时尚文化系列活动,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春夏新品发布会,北京电影学院艺术文化节,北京欢乐谷第九届万圣欢乐节,山水·保利艺术节,2015国粹苑文化艺术节,2015懋隆文创园·中国工艺美术品传承与创新系列展,吉里艺术创意嘉年华,华夏古玩城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中国公益广告精品展,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互联网时代下的文化物权、产权、版权交易论坛”,798艺术区系列展示活动,创新·融合·发展--东亿国际企业风采展,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孵化器及传媒精英总部推介与交流论坛,北京塞隆国际文化艺术节等百余场文化创意活动,通过展览展示、新品发布、沙龙论坛、品鉴拍卖等多种形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升级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朝阳区 文创项目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