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与广州医药集团共育英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与广州医药集团共育英才

10月26日,南开大学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广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楚源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同时,广药集团旗下企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王老吉大学生发展基金”,用于今后奖励优秀学生、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对于此次合作,薛进文表示,我们对于广药集团的产品十分熟悉,对于广药集团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十分钦佩。广药集团对教育、对人才十分重视,南开愿意成为广药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员工培训等方面提供服务,发扬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践行南开“公能“校训。在我们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希望深化双方合作,不断推动创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为中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培育英才。

李楚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南开大学与广药有着很多相似的共通之处:除了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还都在各自的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共同的文化特质和育人理念。南开大学以“注重素质、培养能力、强化基础、拓宽专业、严格管理、保证质量”为教学指导思想,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塑造学生健全人格、高尚品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广药集团则坚持“适者为才”的观念,通过搭台引才、服务留才、培训成才、科学储才、考核激才,打造了一支优秀的人才团队。南开大学与广药携手打造人才培养的校企“直通车”,这是一件学生、学校、企业多赢的好事。

此次南开大学与广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沟通,建立高校毕业生人才培养工作长效机制,助力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切实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鉴于此,双方签订的协议中包含开设职业技能教育课程、共同举办行业和企业讲座、进行企业项目实践、共同开展企业招聘宣讲会、校企合作开展定向培养机制、共同建设学生生涯发展智库资源等12项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广药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从“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中拿出一部分基金,注入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旨在弘扬南开精神和周恩来精神,激励学生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该奖学金也是南开大学最高级别的公益基金。而王老吉1.828亿爱心公益基金以王老吉凉茶创始年份“1828年”命名,以王老吉绵延180余年的“济世利人”精神为己任。该基金已经发起了雅安茗山地震、领养雅安大熊猫、四季彩虹、让爱吉时回家等多个公益项目,涵盖公众健康、自然灾害赈灾、校园公益等各个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 广州医药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