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皮毛产业托起秦皇岛昌黎“裘都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26日电 投资2.3亿元,占地330亩的秦皇岛昌黎皮毛交易市场二期工程标准厂房建设已完成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综合楼主体已完工;占地47.5亩,总投资1.8亿元的中昌仓储及拍卖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规划设计和项目招投标;总投资3500万元的东源饲料厂现已投产;投资500万元的卿贝制衣有限公司建设各项手续已完备……随着一个个皮毛产业项目的落地,秦皇岛昌黎县正朝着打造北方“裘都”的梦想迈出坚实的步伐。

秦皇岛昌黎县拥有30多年的貂、狐、貉等毛皮动物养殖历史,产出的皮张具有体形较大、毛绒丰足、针毛细致灵活、板质良好、出材率高等优点,深受国内外客商的喜爱,是中国最佳的毛皮动物养殖区域,荣获“中国毛皮产业化基地”“中国养貉之乡”的美誉。目前,秦皇岛昌黎县养殖量已突破1400万只,年创产值35亿元,带动至少10万农民发家致富,并建成了2个功能较为完善的皮毛交易市场,年成交活体50万只、皮张1500万张,年交易额达80亿元,使昌黎县成为华北地区的重要皮毛集散地。

为助推皮毛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秦皇岛昌黎县适时提出了依托佳朋集团和秋豪集团两大龙头企业,实施皮毛产业发展的“1115”工程,即建设一个皮毛产业园,打造一个皮毛上市公司,培育一个北方最大的皮毛交易市场,构筑起饲料兽药生产资料、育种养殖、皮毛初加工、深加工和皮草商贸五大板块,建设国内领先的育种养殖基地、拍卖交易金融中心的产业发展思路。

为此,秦皇岛昌黎县围绕产业链条重点谋划包装了27个重点项目,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皮毛产业项目库,其中,投资亿元项目4个,千万元以上项目23个。2014年以来,秦皇岛昌黎县共实施皮毛产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4.1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截止到2014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此外,秦皇岛昌黎县还引进了皮毛商贸企业94家,纳税达3200万元。

作为秦皇岛昌黎县皮毛产业的一个重点项目,昌黎皮毛产业园以昌黎皮毛交易市场为依托,规划占地700亩,主要建设生皮、熟皮及活体交易区,标准屠宰厂,大型冷库及皮毛商贸区,皮毛粗加工区,服装城。

在建设现场,秦皇岛昌黎佳朋集团董事长蒋雨江介绍说:“市场二期完工后,我们将把市场打造成集裘皮服装销售、精品皮毛展销、毛领毛条加工、饲料兽药销售、皮毛动物肉类加工和冷冻仓储、物流、食宿、会务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皮毛产业园,引导昌黎县皮毛产业逐步从养殖为主,向集养殖、加工、贸易综合模式转变,由内销初级产品向外销服装服饰终端产品转变。”

在积极推动原有市场的转型升级外,秦皇岛昌黎县还瞄准上下游市场,实施全产业链打造,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桐乡市东创皮草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昌仓储及拍卖项目、葫芦岛新大成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东源饲料厂项目、北京合力清源清洁能源项目等一大批外资企业落户。

同时,秦皇岛昌黎县正着力破解“硝染、胴体处理、养殖污染”等制约瓶颈,积极推进皮毛深加工项目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着眼于下游产业链,重点引进皮毛初深加工、服装服饰加工企业,进一步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条,推进皮毛产业向纵深发展,共同打造全国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皮毛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中心,建设‘中国北方裘都’。”昌黎县皮毛产业促进局负责人宋学工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