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律和社会科学”2015年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律和社会科学”2015年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法律和社会科学”2015年会在中国海洋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海洋大学供图)

1024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社部、“社科法学连线”、《法律和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律和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法律和社会科学”2015年会在位于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召开。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各专业学术期刊的80多位代表围绕“法律经济学和法律社会学的对话”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深入的学术讨论。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教授和法政学院院长刘惠荣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李华军副校长、刘惠荣院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历史以及法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并诚挚表达了对年会以及社科法学学术前景的祝福。

北京大学法学院天元讲席教授朱苏力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他从司法改革话题入手,引出跨学科知识对法律职业的必要性。

朱苏力教授表示,社科法学在具体案件中得到运用,并能够上升为一般性知识,这是正确理解司法改革命题,以及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命题的重要前提。

“法律和社会科学”年会自2005年以来已在全国多所高校轮流成功举办,并逐渐在中国法学界形成了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是中国法学界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

据介绍,本次年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于过去十年“社科法学”运动成果的总结,更是加强法学跨学科研究,发现新问题,树立新的研究目标的良好契机。与此同时,对于成长中的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以及法律与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而言,承办本次活动亦是提升学术品质,开阔视野,加强交流的重要机遇。(胡青 魏征 胥国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