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4日至25日,山东省高校第四届机器人大赛暨国际水下机器人邀请赛将在位于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山东省21所高校300余支代表队,分别在八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

作为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大赛以“开拓视野、协作创新”为办赛理念,在竞赛项目设置上,突出海洋特色、与国际接轨和专业化竞赛平台三大特点。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双足竞步、同步、灭火、智能避障、创意设计等五个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水下机器人ROV挑战赛、海洋机器人创意设计两个涉海项目,突出体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海洋特色,促进全省各高校的海洋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其中水下机器人ROV挑战赛引入国际竞赛机制,与国际比赛进行接轨,培养国际化人才。此外,本次大赛首次引进了国际上产业化最为成熟的人形机器人NAO专业平台,开展机器人高尔夫球赛,也是本次大赛吸引观众眼球的项目。

与此同时,本次大赛还首次面向社会开放个人报名,拥有创意设计作品的机器人爱好者可以个人名义参赛。

据悉,中国海洋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首次使用了自主开发的竞赛会务系统,实现了注册审核、通知通告、志愿者管理等赛务活动的网络信息化,提升了大赛的办赛水平。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该省信息与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对该省机器人高新技术普及、机器人事业优秀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胡青 宋大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