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考评问责”整治干部不良作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有效解决勤政廉政建设“重关键、轻平时”、“重形式、轻效果”等问题,阿克陶县立足实际,研究出台《阿克陶县干部履职、廉政、绩效三项考评问责办法》,预防和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腐作为,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考评问责范围和方式:主要针对各乡镇、县直行政(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主要采取定期与随机、普考与抽考相结合方式,通过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服务对象民主评议、聘请100名特邀监督员、公开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和实地走访等途径问责。

考评问责内容:包括履职、廉政、绩效三大项,具体考评问责勤而不廉或廉而不勤;文风、会风规定落实不够、转变不明显;不能按时完成党委政府下达的中心工作任务;服务态度恶劣、作风粗暴,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谋取不当利益等12种不良行为。

考评问责惩处等次和结果运用:根据情节轻重分为通报批评、公开检讨、诫勉谈话、停职检查、纪律处分5个等次;对违纪违规单位及个人,实行“一次查实追究”制,视情处理、公开曝光,并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问责结果将成为领导班子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各级干部年度考核、奖惩和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出现两次以上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单位主要领导直接免职,当事人进行纪律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0余件次,查处问责253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人,诫勉谈话8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