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前三季度新疆经济主要指标出现回暖迹象,经济上扬动力有所显现,结构调整出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前三季度,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11.4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4%,增速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高于全区上半年0.2个百分点,高于一季度1.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11位,比上半年前移1位,位居西北五省第1位。这是记者于1026日上午从自治区统计召开的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2015年新疆前三季度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效果明显。粮食生产有望实现丰收;棉花产量预计呈现下降趋势;主要经济作物“三减四增”;畜牧业生产稳步增长。按照“稳粮、调棉、优果、兴畜”的总体要求,新疆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种植业结构由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草三元结构转变,“粮增棉减”的特征明显。前三季度,新疆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52.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8%

有色、装备制造、纺织等行业增长良好,对工业的支撑作用明显。从重点行业看,有色、装备制造、纺织工业生产形势喜人;从重点产品看,优势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继续回升;从工业结构优化改善看,高新技术行业增速加快,高耗能行业生产放缓,能耗低速增长;从工业效益看,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重点行业利润大幅增长;从工业企业出口看,出口交货值增势较好。前三季度,新疆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827.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亮点频出持续发力,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重点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消费品市场稳中趋旺;住宿和餐饮业持续向好;铁路、机场旅客量增长较快。前三季度,新疆接待国内游客5193.5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国内旅游总花费798.85亿元。接待国际游客131.53万人次,增长13.9%。旅游、重点服务业、住宿餐饮业表现良好,支撑有力。

经济在困难中惠民生力度不减,民生改善成效明显。财政支出对民生保障有力;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跑赢GDP;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物价水平持续较低。前三季度,新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34.27亿元,增长11.4%,用于民生保障的支出大幅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精准发力,对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增强。新开工项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惠民生项目投资力度持续加大;纺织工业投资突飞猛进;工业投资拉动作用有所增长;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前三季度,新疆固定资产投资7380.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

金融注重提高针对性,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平稳增长。截止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6932.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791.53亿元,增长13.5%

新疆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跃表示,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调控稳增长,力促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了顶住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从20个方面50条措施抓督查和落实;抓重点,比如抓石油等工业;抓项目,抓互联网+等新行业、新业态;抓就业,要让就业保持稳定。(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