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在古田成立 首届会员达57个

闽东日报吴涧 2015-10-26 13:43: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福建省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在古田县正式成立。它的成立将带动更多人共同传承与弘扬陈靖姑文化的精髓,加强各地陈靖姑文化机构和陈靖姑文化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各项学术研讨和联谊交流活动。

临水夫人陈靖姑被誉为“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女神之一,在海内外拥有众多信众。经过1200多年的厚重积淀,繁衍派生出了涵盖历史、文化、民俗、社会、人文等诸多方面的陈靖姑文化,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陈靖姑文化发源地的古田临水宫,是海内外各地临水宫祖庙所在地,目前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首批涉台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福建省四大对台文化交流基地之一。

古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陈靖姑信俗文化的弘扬、挖掘和保护工作。近年来,该县按照“祖庙先行、先见成效,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以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临水宫景区进行保护与开发,分步实施请香大殿、朝圣广场、民俗文化博览园、旅游综合服务区等项目,努力打造集聚宗教朝圣、旅游观光、民俗交流等为一体的陈靖姑信俗文化朝觐中心。同时,先后开展了两次陈靖姑金身巡游台湾活动,连续五届承办了“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并先后举办“中国首届临水夫人陈靖姑文化学术研讨会”、“闽台陈靖姑文化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创作推出了《印象临水夫人》、《陈靖姑传奇》、《临水夫人颂》等一批文艺作品,进一步扩大了陈靖姑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福建省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是挖掘、倡导、推广、宣传陈靖姑文化的社会团体,协会首届会员有57个,其中个人会员22个、单位会员35个。(吴涧)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