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打造“环海峡邮轮旅游” 可享世界各地美食

海峡都市报朱丽萍 2015-10-26 13:43: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峡网10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 综合) 日前,省旅游局在厦牵头举办环海峡邮轮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数据显示,今年我省邮轮航次和进出港旅客预计比2014年分别增长205%和201%。厦门将加快邮轮母港建设,培育打造环海峡邮轮旅游。

厦门母港航次 50%去台湾

据介绍,邮轮是福建旅游发展重要的新兴产业。厦门是大陆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港口之一,具有打造“环海峡邮轮中心”的独特优势。

2015年,预计全年厦门港邮轮航次将达到64艘次,进出港旅客约17万人次,其中母港始发邮轮45艘次,占全年邮轮航次的70%。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公司董事长蔡培植在会上说,在厦门邮轮母港航次中50%是台湾航线。“今年来邮轮旅客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福建旅客,还有越来越多的来自江西、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省的旅客。”

明年,预计有超过70艘次的邮轮以厦门为母港,各地游客从厦门搭乘邮轮出海旅行,可畅游台湾、香港及济州、冲绳等目的地,还可在邮轮上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邮轮+”航线 将更密集

就加快厦门邮轮母港建设,我省今年7月出台的有关意见提出,加大邮轮包租力度,推动航线常态化运营,开辟台湾离岛(金门、马祖、澎湖)航线,有序推动东南亚、东北亚等国际航线,积极探索开辟国内沿海航线。

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表示,希望各部门加强联动,积极争取邮轮出入境便利政策、异地组团政策及出台更多的财税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世界大型邮轮进驻福建。要加快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开发“高铁+邮轮”、“高速+邮轮”等系列旅游产品。与会的省交通厅、省公安厅代表也表示,将进一步争取邮轮旅游在航线、航权以及异地办证、出入境手续上的便利政策。

“今年来,我们还推出很多‘飞机+邮轮’旅游产品,比如从四川、江西等飞来厦门,在厦门游玩一天、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登上邮轮前往台湾、日本等。”厦门春辉国旅总经理马志强说,未来旅行社将会推出更多的“邮轮+X+X”旅游产品。

厦门港务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邮轮部总监柯智鹏说,他们刚组建了一家邮轮公司,主要是包租邮轮,然后让旅行社分销,未来,不排除会有相关部门或旅行社尝试购买邮轮。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