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众创联盟众筹创新大会在贵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众创联盟众筹创新大会在贵阳举行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

近日,由贵州省科技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众创联盟承办的“贵州众创联盟众筹创新大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和贵州省内众创空间负责人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双创经验,探讨贵州在未来双创工作方面新路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贵州:拥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为主题,以贵州创客项目路演赛和贵州创业生态圆桌论坛为核心板块,全面系统总结了我国特别是贵州在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所做的工作。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和贵州铜仁市政府党组成员、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永佳等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今年3月以来,贵州省众创联盟正式组建,截止目前,贵州省建设了18家省级众创空间。其中6家升格为国家众创空间,各类资本向众创可以领域集聚,培育了一大批创业团队成长,形成了政府引领、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多方参与、互利共盈良好局面。

据贵阳学院校长毛有碧介绍,依托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博雅众创空间,也是贵阳省唯一的众创空闲。现已服务入住团队71支,已经成为贵州众创空间建设单位和交流学习核心基地。

路演公开赛后,与会嘉宾围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两种主流观点,究竟“双创”工作是我国在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助力“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寻求内涵发展与跨越,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国家战略?还是 “双创”工作是在全球经济下行状态下,我国缓解大面积就业压力的一种手段?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交流。

“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既是当前谋求实现跨越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我国具体国情的现实要求。” 贵阳学院副校长焦艳在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时表示,作为贵州这样的欠发达地区,更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双重跨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