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高新区检察院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中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高新区检察院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中学

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26日电(王皓萍)近日,郑州市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水生为郑州中学高一年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张水生从法律的含义、法律诉讼程序、青少年违法情况及问题成因分析、法律在青少年成长中的作用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普及了法制教育基础知识。同学们静心聆听,感触颇深。

法制教育课上还播放了由高新区检察院和郑州市委组织部合作拍摄的河南省首部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微电影《悬崖》。随着电影情节的逐步展开,师生们表情由轻松变得沉重,由微笑变为沉思,鲜活的案例、沉重的教训让学生对于青少年网络犯罪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此次法制教育报告会是高新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面向高新区学校的未成年学生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为郑州中学全体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郑州中学常年坚持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活动。学校成立了法制教育工作小组,副校长华勇任组长,负责德育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的开展。学校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定期邀请著名德育工作者或法律专家、法院或检察院有关专业人士来校为学生作报告。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渠道多、形式活、内容新、效果好,极大提高了全校学生知法守法的意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