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大学子斩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8日-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由东北大学陆志国、贾建锋老师指导,龚佳乐、李琪、李子阳、仝允、邢春生、国镇疆、李海滨7名学生完成的项目“森之高科无线运动捕捉传感系统”以决赛小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30强,并最终斩获金奖。这也是辽宁省高校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共吸引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在3天的时间里从300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优秀团队中评选出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辽宁省高校共获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2个。

东北大学金奖作品“森之高科无线运动捕捉传感系统”项目由龚佳乐、李琪、李子阳、仝允、邢春生、国镇疆、李海滨7名学生组成森之高科研团队完成。

团队成员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先后申请专利30多项,参与多项科技竞赛并获奖。2015年1月,团队注册成立“沈阳森之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动作捕捉技术及设备研发销售、工业机器人研发及销售、机械工艺流程开发等方面业务,开拓了广阔的市场前景。2015年6月,借“互联网+”大赛东风,森之高科团队以“森之高科无线运动捕捉传感系统”项目报名参赛。参赛过程中,陆志国、贾建锋两位老师分别从技术及项目书写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团队成员依据竞赛要求对项目的商业经营思路、产品销售方向与方式不断调整完善,并最终以绝对优势顺利通过校赛、省赛、国赛网评、国赛现场决赛的层层选拔,在全国36508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为辽宁省捧回唯一金奖。

除金奖外,我校杨坤、徐晓锦、陆勇、郭锐军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嘿淘”也在此次大赛中获国家级铜奖。

同时,两个参赛项目在决赛的意向投资环节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金奖项目先后获得24家公司、企业竞相投资。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的层次和水平极高,受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就大赛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刘延东副总理专程来到长春,接见大赛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大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刘晓滨,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中国高校学会会长瞿振元,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吉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李福春以及主办单位相关司局领导,各省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地高校的参赛老师和同学们出席。颁奖仪式由吉林大学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主持,闭幕仪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