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山东考察学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26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河北省委系列重要会议和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以“他山之石”助推邢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10月21日至25日,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邢台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长兴县、台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重点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治理、新城建设、深化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考察学习。张古江强调,要全景式、全要素、全覆盖、全方位地对标学习“台州现象”、“长兴速度”和“德州经验”,最大限度地把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快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步伐。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江,市政协主席柴冠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浙鲁大地,清风扑面。在短短5天时间里,邢台市考察团马不停蹄,深入被考察地的园区、企业和农村等实地观摩,并与当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经验介绍。长兴县近年来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提质效,三次产业结构由2004年的11.92:54.43:33.65调整为2014年的7.1:52.7:40.2,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带动、高效生态农业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在生态建设方面,通过全领域、全行业、全方位开展革命性、彻底性的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由“环境保护重点监管区”到“国家生态县”的华丽转身。台州市从体制机制入手,推进股权重构、鼓励大众创业、激活民间资本,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通过环境倒逼、平台支撑、集群培育、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了台州经济升级版;同时,坚持以城带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构建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德州市把加快发展工业作为优先选项,全力抓好开发区建设,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积极推进“两区同建”,中心城区连续5年投资过百亿元……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议、边思考,所到之处,干部群众崭新的思想观念、迅猛的发展势头、大手笔的城市规划建设、高标准的美丽乡村建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考察期间举行的内部交流会上,考察团成员畅谈学习体会、谋划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经济发展、深化改革,还是精神状态、工作标准,邢台与长兴、台州和德州都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在发展的魄力上,还是在工作的思路上,邢台都需要向这些地区学习。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思想进一步解放,压力进一步增强,思路进一步拓展,发展的目标也进一步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这些地方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消化吸收,大胆改革创新,最大限度地把先进地区的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无论是浙江的长兴县、台州市,还是山东的德州市,都经历了一个由弱变强、后来居上的过程。他们好的做法很多,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即:坚持不断地解放思想,始终抢占发展先机;坚持不断地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不断地推进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长胜不衰;坚持统筹协调发展,让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坚持不断强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启示是:解放思想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必须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是一个地方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必须牢牢抓住;协调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经之路,必须持之以恒抓下去;干部能力和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必须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人生追求,谋事创业,以上率下,千方百计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古江强调,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必须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结合邢台实际,把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从三地学到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好、转化好。具体来说,一要进一步学习思考、对标聚焦,全景式、全要素、全覆盖、全方位地学习借鉴“台州现象”、“长兴速度”、“德州经验”。二要全面复制,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搞好嫁接改造、自主创新,创造性地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三要深挖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研究具体对策,特别是要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把学到的经验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四要在平台、工程和项目建设上下大功夫,特别是要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邢东新区规划建设,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更好承接京津先进生产要素转移、打造邢台新的经济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