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疫苗事件”续(二):沈丘麻疹患儿“被证明”死于先心病!

中国青年网苑中华 2015-10-26 10:59: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周口疫苗事件”续(二):沈丘麻疹患儿“被证明”死于先心病!

从发病到死亡,李梦婷与沈丘县周营乡卫生院没有任何交集,其死于先心病而非麻疹的所谓“死亡医学证明”,却是在这家医院开具的。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中国青年网沈丘10月24日电(记者苑中华)“周口疫苗事件”被曝光以来,受到了公众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中国青年网《“周口疫苗事件”首个官方调查报告出炉:五大疑团仍待解!》和《“周口疫苗事件”续:沈丘麻疹曾大面积暴发,当地试图掩盖真相!》发布后,舆论热潮更是一浪高过一浪。然而,作为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沈丘县卫生局不仅没有直面公众关切,反而罔顾事实,凭一纸严重失实的“死亡证”及不完整麻疹病例名单,一口咬定李梦婷死于先心病而非麻疹,及去冬今春当地麻疹暴发的消息不实。当时沈丘县麻疹到底有没有暴发?李梦婷真正的死亡原因又是什么?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深入调查采访,大量证据显示,沈丘县卫生局所说不实。

“周口疫苗事件”续(二):沈丘麻疹患儿“被证明”死于先心病!

李梦婷“死亡医学证明书”上的出生和死亡日期与事实不符,医师的签名是伪造的,其先心病死亡的认定源于自己都说不清的村医之口,且未经核实。中国青年网记者苑中华 摄

李梦婷的“死亡证”是这样“出炉”的!

沈丘县卫生局提供的这份李梦婷的“死亡证”,标注其出生日期为“2012年5月11日”,死亡日期为“2014年6月8日”,签字医师为“张大成”,并加盖有周营乡卫生院公章。

为确证上述信息,10月21日,记者来到沈丘县周营乡卫生院,见到了张大成医生。张大成仔细查看后,认定签名系他人伪造,“这不是我写的,不是我的字!”

随后,张大成带记者找到周营乡公共卫生服务站副站长刘素美,欲问究竟。面对面前的“死亡证”,刘素美承认该证明是周营乡卫生院开具的,也承认李梦婷“死亡证”上“张大成”三字是她在张大成不知情的情况下代签的。

据家属证实,自发病至死亡,李梦婷没在周营乡卫生院救治过。那么,这份“死亡证”又是怎么来的?刘素美称,全周营乡的死亡人员都要通过他们上报,“其他开不出来死亡证的,也由我们开。”

即便周营乡卫生院有为李梦婷开死亡证的资格和原由,那么,李梦婷死于先心病的结论,又是怎么来的?刘素美解释说,李梦婷“死亡证”上的一切信息,均是周营村村医杨东明报来的,当时并未提供李梦婷相关病历材料,也未核实。

随后,刘素美电话叫来了村医杨东明。

一开始,杨东明坚称,李梦婷“死亡证”上的信息属实,且都是李梦婷的奶奶徐美莲跟他说的,当时并未见到家属提供的任何证据。

后来,当记者问道:“你愿不愿意为上报的信息负法律责任?”

杨东明闻声激动站起,“我又不在跟前,我咋知道她(李梦婷)咋死的!”

说完,径自扬长而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梦婷 先心病 麻疹病例 患儿 死亡证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