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南开好项目”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南开好项目”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致辞

首届“南开好项目”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

冠军颁奖

10月24日,由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开大学省身楼多功能厅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周立、王锦国,执行会长陈义枫、李军等出席决赛开幕式。南开大学发展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以及1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决赛开幕式由李军主持。

首届“南开好项目”特设“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用于帮扶南开师生及校友进行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在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南开大学企业家校友团体深圳商会的领导下,由南开深圳商会创业发展委员会发起设立,并委托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引导基金面向南开校友企业家进行募集,用于支持并帮扶南开师生、校友创始或发起的优秀创业项目。

开幕式上,杨克欣在致辞中指出,“南开好项目”对接整合了企业家、投资人校友与创业校友的资源,打造了一个南开创业者对外宣传、融资的平台,并不断推广到南开校友以外,帮助更多的校友创业者找到投资方、投资方找到好项目,很好地展现了南开人的创业精神与包容情怀。“南开好项目”将有助于激发南开人的创业激情,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立表示,作为一个开放的创业平台,“南开好项目”正值推出一周年,覆盖了世界各地的南开校友,共举办十期比赛,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南开好项目”顺应了国家号召,在创业形势良好的今天将有一个广阔的未来。他表示,“南开好项目”是一个勇敢者的平台、激发创意的平台和团队寻找伙伴的平台,汇集了敢想敢做的青年创业者,能够促进创业者与投资人、创业者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合作。

决赛前,杨克欣为“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南开校友创业私董会”以及“南开好项目”深圳赛区颁发牌匾;杨克欣、周立共同为“南开好项目”各分赛区颁发牌匾。

决赛中,经过10场初赛选拔,从65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9个“南开好项目”,先后进行路演。这9个项目覆盖互联网金融、物联网、芯片、定制旅游等创业热点,参赛的南开校友来自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山东等全国各地。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李家栋的“全球领先的高密小间距LED驱动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给世界一颗绚丽跳跃的‘芯’”荣获首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冠军;陈海峰的“潮汐车位——基于智能车位锁的车位共享平台”、邓世民的“加油宝——为你的每一笔刚需省10-15%费用”荣获亚军;廖应成的“物联网应用孵化平台——LDSW及其典型应用”、钱照飞的“V-ROOF天空菜园——都市田园生活新体验”、姚瑛的“玩美童年-中国亲子游玩的ClassPass”荣获季军。获得冠军与亚军的参赛者现场与“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及相关投资机构进行了意向签约。

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是,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西区总裁周立,深圳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唐忠诚,松禾资本合伙人徐立新,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创始人倪健中,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深圳三三得玖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国,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小云,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欧阳玉岭,允能众创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滕健,高维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维创业岛创始人兼CEO郭鑫。

决赛期间,评委与嘉宾还围绕主题“智慧与资本——风投眼中的高知创业者”进行了圆桌论坛,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

据悉,首届“南开好项目”创业大赛从2014年10月开赛以来,得到了南开大学天津、河南、上海、大连、成都等各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根据赛制,凡南开师生及校友创始、发起的“好项目”均可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项目都将进入“南开创业发展基金”项目库,进行长期跟踪并观察。获奖冠军、亚军可以与“南开校友创业引导基金”及相关投资机构进行意向签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