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率先启动“互联网+易通关”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10月25日起,广州海关联合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率先启动“互联网+易通关”改革,推动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完成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手续,促进贸易便利。

据了解,“互联网+易通关”模式包括“互联网+自助报关”、“互联网+提前归类审价”、“互联网+互动查验”、“互联网+自助缴税”4项措施。此项改革创新在全国属首个,运用“互联网+”理念,将海关监管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精简优化海关作业流程。

企业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便捷自助办理报关、查验、缴税等通关业务,优化提前归类审价手续,多数情况下不再需要前往海关即可办结通关手续。通过制度创新,打造自贸区“环境高地”,大部分进出口货物可实现“零成本”快速自助通关,国际物流将加速向南沙集聚,助力广州建设国际航运物流贸易中心。同时,也使海关执法更加公开透明,真正实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悉,除少数企业付费安装系统办理报关,在南沙口岸进出口货物超过九成由代理报关公司报关。尽管海关已实现7×24小时接受申报,但企业无法在代理报关公司的非工作时间委托报关,同时企业还得到口岸现场完成查验、缴税等货物清关手续,报关时间、报关地点和通关作业都受到一定限制,企业报关仍有诸多现实不便。

“改革使报关的时空限制得以‘松绑’,企业到现场办事的人工、交通、时间等成本大幅降低。订单的处理、货物的调度、业务的运营也更加灵活便捷。”参与试点的广州腾悦进出口有限公司报关员谢小姐说。

“互联网+互动查验”服务还解决了过去企业申报后,仍需到通关现场处理查验、打印税单等环节业务的问题。

“以前急着出货,我们就安排一个人在公司电脑录入报关单,一个人跑现场。现在一个报关员在公司或现场就可以搞定,管理成本降了一半。”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报关主管张文超说道。

据悉,海关下一步还将建立互联网智能辅助系统,推进网上报关服务平台建设;主动融入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动企业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办结口岸大通关手续,在南沙自贸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东 自贸试验区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