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高尔夫领筹金融论坛 “众筹”带动高尔夫产业发展

贵阳日报付奇 2015-10-26 10:1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众筹”带动高尔夫产业发展

10月24日,2015年世界众筹大会——全球高尔夫领筹金融论坛举行,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院长张晓春就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如何利用众筹模式带领整个产业走出寒冬展开论述。

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已有30年,期间,这一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密切同步的。张晓春认为,尽管近年来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和其他原因,使得高尔夫产业处在了寒冬期,但由于中国中产以上阶层的急剧增加,高尔夫运动将是他们优先选择的休闲方式,中国的高尔夫产业也必然会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其中,通过众筹的模式带动高尔夫产业重新布局将是推动这一体育运动走向新生的机遇。张晓春认为,高尔夫产业几乎涉及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部门,它包括球具的设计与生产、球场的建设与运营、高尔夫运动的教育与培训等。以产业链中的教育产业为例,目前国内的高尔夫教育体制都还是传统的院校体制。无论是1995年在北京成立的高尔夫学校,还是同年深圳大学开办的高尔夫与体育运动管理专业,按照当时的政策规定,这些公办或民办的教育机构都要有主体投资商,这就使众筹这样的运营模式不太可能实现。而去年,国家政策做了调整,允许通过筹集社会资金来创建民办院校,这就给高尔夫教育产业的众筹开了一条路子。甚至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所通过众筹方式建立起来的高尔夫大学。

2014年,美国高尔夫产业所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近700亿美元,张晓春说,站在互联网+众筹的风口,通过高尔夫金融服务交易平台的开发,重新起航的高尔夫产业同样会给中国带来巨额的经济效益。

市政协副主席石洪出席论坛并致辞。(付奇)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