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场讲坛”走进河北科技大学 宣讲强军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场讲坛”走进河北科技大学 宣讲强军梦

“百场讲坛”走进河北科技大学 宣讲强军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4日电 10月23日,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十二场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空军级试飞专家、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作题为《熔铸“空天一体”铁血魂 共圆“攻防兼备”强军梦》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从飞机首次投入战场到后来空军成为决定战争胜负的力量,李中华回顾了世界空军发展的百年历史。相对于世界空军强国,我空军起步较晚。但经过数十年厚积薄发,我空军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兵种组成健全、体系结构完善、能力作用突出的现代军事力量,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空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的作用更加突出。

演讲中,李中华介绍了空军60多年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了空军的精神面貌和生命力。一个个悲壮感人的英雄故事凝结成了我空军特有的精神。比如航空兵“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长空铁拳”精神,地面防空兵“常备不懈,敢打必胜”的“神威导弹”精神,雷达兵“默默奉献,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这些精神都是空军成长壮大的不竭动力。

李中华指出,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原陆军第十五军的将士们浴血奋战,先后击退美军进攻900多次,歼敌2.5万余人,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上甘岭精神。“后陆军第十五军改建为空降兵军。从此,上甘岭精神就一直伴随着这支英雄的部队。”李中华说,“空降兵是我军一支肩负战略战役任务的精锐部队。上甘岭精神通过不断传承,发展成为‘忠诚无畏、迅猛善战、团结守纪、卓越奉献’的新时期空降兵英雄精神。”

李中华讲到,空军试飞部队在多型飞机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试飞任务,成为航空武器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的强力推手,对空军建设全局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2005年以来,空军试飞部队这支仅有一百多人的精英力量,先后有10名试飞员献出了宝贵生命。 “这种‘蓝天试剑’的精神,是空军试飞员群体忠诚使命、追求卓越、英勇无畏和甘于奉献的体现。”

讲座最后,李中华总结道,经过战火的洗礼和实践锤炼,空军在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传统,是空军最珍贵的“传家宝”。他强调:“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实现空军战略转型,就必须在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建设过程中,不断传承和发扬空军特有优良传统和战斗精神,这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强军梦的重要保证。”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近些年来,河北科技大学创建了大量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引导师生投身道德实践,“雷锋标准班”、200多个学生社团的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日益活跃,有效地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光明网对本次讲座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光明日报官方微信账号开设“百场讲坛微信墙”供网友留言、互动和提问。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400余位师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87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3.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