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关爱残疾人,我做志愿者”活动在石市残疾人农疗中心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爱残疾人,我做志愿者”活动在石市残疾人农疗中心举行

志愿者和学员一起做游戏

“关爱残疾人,我做志愿者”活动在石市残疾人农疗中心举行

农疗康复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4日电 10月24日上午,连日雾霾的天空骤然放晴,灿烂阳光照亮了位于省城西郊的石家庄市残疾人农疗中心。40余名来自省会各级的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在这里与来自庭瑞中医康复中心的20余名学员一起,采菊花,做游戏,唱歌跳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农疗中心主任王兆惠与庭瑞中医康复中心副院长杨运锋向各位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据悉,石家庄市残疾人农疗中心是全省首家农疗康复机构,2014年3月畴建,一年多来,共计接待农疗学员近3000人次,多项工作创全省之最。农疗中心的经验和模式多次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且在全省推广。

农疗是一种新兴的康复形式,根据不同的农时,农疗中心会给农疗单位安排适合残疾人的不同工种,让残疾人通过从事简单的农事活动,增强自信,通过交流和沟通,愉悦身心,以达到康复的目的,使残疾人早日回归社会。被称为残疾人朋友的“希望农场”和“开心农场”。

农疗中心划分为教学区、生活区、示范区。教学区占地670平方米,种植30余种花卉、中草药、蔬菜、粮食作物;示范区占地1500平方米,包括粮食作物区、花卉区、中草药区、果木区、蔬菜区、养殖区,主要功能是为农疗对象提供农事劳动场地;生活区占地1500平方米,有26间整洁干净的学员宿舍,设有厨房、餐厅、多功能室及生活广场。截止目前,农疗中心共为各类残疾人建立农疗学员档案近1600人次,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出台教案84个,有效地探索了针对各类别残疾人不同的农疗教案,从任务设计,教学设计,到农疗安排,形成了一套配合默契、完整严密的农疗工作流程和完整的农疗机制、体制。

在热烈的掌声中,庭瑞中医康复中心举行了农疗康复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庭瑞中医康复中心是一家以中医治疗、康复疗养、托养为主的精神心理治疗康复机构,近年来致力于公益救助活动,先后免费救助了200余名求助者,受到了社会各级的称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