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知网在吉林发布协同创新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有“中国智库”美誉的中国知网,在长春发布了基建能源、党政社团、科研企业3大行业的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中国知网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中文信息知识服务提供商,所建《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涵盖国内90%的显性知识资源,中心网站日更新文献量达5万篇以上。今年,知网最新推出了以大数据知识管理为核心的服务模式,业界称之为“OKMS”,也叫企业协同创新平台。

知网运用大数据可视技术,从作者、机构、基金、来源、研究层次、关键词等多个维度,通过协同创作平台与成果管理系统实现隐性知识管理; 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国内外相关知识资源,对其进行恰当的选择、精细的加工、规范的梳理、系统的整合,实现显性知识管理。

会上,同方知网数字出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学东系统的介绍了NKI的概念及知网创新发展的路径,“NKI是 Network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的缩写, 意为国家知识基础设施, 配有专家库和数据资源库的实时平台,旨在为相关领域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机构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解决方案。”

据悉,10月22日,来自吉林省机械制造、党政科研、建设建材、基建能源、安保军事等领域的60余位专家就行业协同创新与NKI建设进行了深度研讨。在新一轮振兴东北的战略布局下,为推动长吉产业创新发展,同方知网在知识服务领域刮起了一场以NKI建设与协同创新平台搭建为阵营的创新风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