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高铁将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高铁将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根据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高铁运营情况,铁路部门将自2015年12月1日起,对这两条高铁优化运行方案,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不再调整为冬季运行图,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行。

哈大高铁为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高寒高速铁路,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通车运营初期,鉴于哈大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新建高寒地区长大高铁,为确保冬季运营安全,实行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分别按时速200公里和30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开行动车组列车。每年12月1日至次年4月21日实行冬季运行图,运行时速200公里;4月21日至12月1日实行夏季运行图,运营时速300公里。2013年9月开通的盘营高铁也比照办理。

经过近三年的运营实践,特别是连续三年冬季运营,铁路部门探索研究出了一整套克服季节性冻土影响、控制高铁冬季冻胀的办法,积累了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安全运营经验,保障了高铁冬季运营安全,为优化运行方案创造了条件。铁路部门经研究论证,认为目前哈大、盘营高铁已具备了全年按时速300公里安全运营的条件。哈大、盘营高铁优化运行方案后,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落实成熟的预防整治措施,完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的运营管理。同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更好地发挥高铁优势,提高运营品质,缩短旅行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今后,哈大、盘营高铁将全年都按照时速300公里运营。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全面掌握了高寒高铁的高标准建设、运营和维护技术,打造了世界第一条中国标准、中国质量的高寒高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