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召开 探讨企业发展和传承之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召开 探讨企业发展和传承之道

2015年《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北京举行。

2015《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召开 探讨企业发展和传承之道

国家级阿胶技艺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发表主旨演讲。

10月23日,2015年《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北京举行,围绕市场失灵、企业家精神和国家在产业中的角色,探寻世家传承之魂。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让梯若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等海内外经济学、管理学专家及企业家与会并进行深入研讨。

伴随着中国经济体制对世界格局的重要影响,中国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学者的关注。会上,国家级阿胶技艺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就如何走出一条适合中国企业发展和传承的道路发表主旨演讲。

根据文献的记载,阿胶的制作历史超过了3000年,自《神农本草经》以来,在历代最重要的医典、药典中都被视为“上品”、“圣药”,有1500年作为朝廷贡品的历史。

创办于1952年的东阿阿胶是国内第一家国营阿胶厂,拥有完整传承记载的制作技艺。如何让企业在新时代的挑战下继续焕发活力稳健运营,使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传统药材传承下去,是在东阿阿胶工作了40多年秦玉峰一直探索的事情。

作为国家级阿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表示:“传承就是要把原来优秀的产品技艺、文化基因、人文情怀都要承过来传下去。在传的过程中要通过和现代技术融合,与互联网拥抱,与时俱进,使它发扬光大。”

“发扬光大才是最好的传承也是最好的保护。光保护没有发扬光大,最终也保护不了。好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失传,就是因为没有发扬好。” 秦玉峰说。

他指出让更多人分享,才是完整意义的传承。对此,已掌舵东阿阿胶9年的秦玉峰表示,这九年里他认为能够称得上做成功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文化营销”,一件是“价值回归”。

“阿胶的长寿基因就是‘安全、有效’四个字。最简单的四个字,代表了最深的文化基因。”秦说。

他表示,从功效来看,阿胶的作用是滋阴润燥,补血止血,所以阿胶人第一个阶段的使命就是滋养生命,滋润生活。在社会层面上,东阿阿胶的使命也是四个字“寿人济世”。“寿人是产品,济世是社会责任。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需要我们付出全部的血力。”

为完成这个使命,目前,秦玉峰带领东阿阿胶正在全力做的事也有两件,一件叫“阿胶+”,一件是全产业链布局。“阿胶+”是基于阿胶本身的产品线的延伸与扩张;全产业链是基于阿胶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布局,从驴开始,再回到驴,形成“闭环的驴”。

“离地三尺有神明,传承要有敬畏,要下苦功夫,要创新,要有大格局。有了敬畏之心,就不会投机取巧,就会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做好‘寿人济世’的事。”秦说。

据悉,在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国际品牌集团)发布的“2015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东阿阿胶跻身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之列,位居滋补养生类品牌第一。(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2015 《哈佛商业评论》 中国年会
众怒 入侵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