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济客专重点工程:中铁十局石济客专禹齐特大桥连续梁即将合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济客专重点工程:中铁十局石济客专禹齐特大桥连续梁即将合拢
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架梁现场。

石济客专重点工程:中铁十局石济客专禹齐特大桥连续梁即将合拢
石济客专第8标段站前工程施工现场。

作为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十局承建的石济客专禹齐特大桥连续梁施工日前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底合拢。

届时,将标志着石济客专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轨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石济客专禹齐特大桥长度3.782km,主跨设计为(60+100+60)米大跨度连续梁,横跨青银高速公路上空,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

施工初期,项目部始终坚持把施工质量、安全控制作为监管的重点,全过程抓好施工组织的设计方案、作业指导书、人员培训以及现场控制措施制定等重点环节。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多次召开施工专题分析会,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重点加强了难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巡查,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旁站制、夜间巡查等制度,确保了该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受控。

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第“一横”中间段,是我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两大高速交通大动脉。

石济客专全长323公里,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沿途经衡水市、沧州市、德州市,终至济南市,连接河北、山东两省,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全线将设11个站点,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届时,济南到石家庄两地的火车车程将由现有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左右。

中铁十局承建石济铁路客运专线第8标段站前工程,包括正线及济南西联络线两部分,其中正线全长18.947km,济南西联络线全长13.815km,总长度32.762km,济青高铁南东联络线变更方案已得到山东省政府批复,纳入标段内工程。

截至目前,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年内完成产值超过10亿元,大跨度连续梁已陆续进入合龙阶段。进入四季度,项目部掀起了“大干100天,完成产值4亿元”的大干活动。(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