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石济客专项目部 向一线工人送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石济客专项目部 向一线工人送演出
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石济客专项目部。

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石济客专项目部 向一线工人送演出
中铁十局石济客专工程建设风采展。

1024日,作为中铁十局首届企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对一线铁路建设工人的敬意。

中铁十局企业文化节文化节自1019日开幕以来,“感动十局”人物颁奖典礼、“美德山东”网络书画展、重点工程建设风采展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本次文艺演出更是将文化节推向高潮。

文艺演出在内容上融入了“感动十局”人物事迹和“我在工地挺好的”一封家书环节,中铁十局重点工程建设风采展和中铁十局石济客专建设风采展同步展出,内容丰富多彩。

“在雪域高原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不抛弃、不放弃,为工程建设坚守领地”,“感动十局”人物中铁十局二公司张宏的事迹在现场播出后,引起了现场石济客专铁路建设者的共鸣,这是工程人最真实的写照。

现场还播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十局”获奖者黄希来的微电影《好人黄希来》,介绍其“义务献血坚持17年,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延续了另一个生命,用不多的收入救助贫困孩子”的感人事迹。

在企业文化节期间,中铁十局开展了“我在工地挺好的”十局人的一封家书活动,共收到家书178封,这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书写了独具工程人特点的酸甜苦辣。

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全长323公里,是中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两大高速交通大动脉。中铁十局承建石济铁路客运专线第8标段站前工程。

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项目部自组建以来,注重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坚持“抓文化促项目、以项目育文化”。组织编写了《石济客专项目文化手册》,每月出版一期《和谐石济》报刊。建立党建文化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并定期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开展慰问文艺演出等活动,营造党建文化氛围。(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