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天府 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在成都锦江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作为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分会场的主题活动之一,“创业天府 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汇融创客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介锦江区创新创业的优势条件;从创业者和投资人双重角度出发,搭建双方所需的理念交流、价值碰撞、项目对接、配套保障平台;激励支持更多创业人和投资人到锦江区共同创业,实现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在锦江区汇集。

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四川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小龙等省市领导,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创始人乔会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剧作家李六乙、方所文化创意董事长毛继鸿等企业家,以及IDG、中科招商、九鼎投资、洪泰基金等35家创投机构,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8所驻蓉高校参会。

活动期间,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剧作家李六乙、方所文化创意董事长毛继鸿、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创始人乔会君等人受聘为锦江区创业者的创业导师。俞敏洪、盛希泰、李六乙、毛继鸿的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也即将在锦江区落地。

洪泰锦江智造基金、洪泰创新空间•锦江、洪泰成都锦江智能硬件孵化器、成都锦江九鼎蜂巢创业投资基金、九鼎蜂巢金融孵化器、创新创业学院、方所文创众创空间、创亿谷锦江孵化平台、四川信息产业众创园区、东府玖座创新创业空间、和美书院等11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锦江区。 相关领导为新三板上市(西部)路演中心、“互联网+”产业服务联盟、 互联网金融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平台,以及创客联邦、汇融创客广场、众创金融谷等21家众创空间授牌。

此外,从历时两个月的“I创未来”成都青年创客电视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个文化创意和“互联网+金融”类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路演活动,IDG、芒果传媒投资、JTF Capital、苏河汇等20家投融资机构的代表以及现场未登台的投融资机构代表给出投资意向和投资金额。

“成都市对创业的重视、成都市政府的效率,让我感到震撼。”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说,从开始探讨洪泰基金和锦江区如何合作,到洪泰智造基金和智能硬件孵化器落地锦江区,仅仅花了3周时间,这是“不可思议的效率”。此前,洪泰成都基金也仅花了3个月时间就于今年6月落地成都。

盛希泰表示,“我是第三次参加菁蓉汇活动,尤其近一个月跟锦江区打交道,这个氛围让我更感动、激动、震动。政府如此大的支持力度,一定会把成都创新创业氛围推向新的高度。”

据锦江区区委书记周思源介绍,锦江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和创业工作,在创新驱动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不少工作还走在了前面,比如率先在全省建成的四川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锦江区现已初步形成了“136”创新创业工作思路。所谓“1”,就是确定了“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这一目标;所谓“3”,就是“创业导师工作室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创投机构引进”等三个重点抓手;所谓“6”,就是明确了6条创新创业路径,即“以人才引进为关键、以机制构建为核心、以市场运行为主体、以产业聚集为目标、以政策支撑为保障、以氛围营造为引导”。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创业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