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万众创新”、“新常态下的企业创新”、“推动中国西部与国际资本对接”成为海内外600余位理论界专家和实务决策者热议的话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万众创新——开创经济增长新动力”。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为论坛发来贺信。他表示,万众创新不仅要注重科技创新,更要注重制度创新,中国金融体系虽然初具规模,但市场化、法律化、国际化程度不高,需要打破思想枷锁,激活民间资本活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增加新活力。

重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麟,凉山州市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卉,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方昕等在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虽然创业创新的政策促成了许多良性的变化,但浮躁是不少创新创业者面临的问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介绍,根据重庆的调研结果,不少创新创业者对事业不专注、工作不耐心,对未来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创新创业者应着重于品质、工艺、服务的创新,让产品更加人性化。

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成功率很低,而且国企表现不如民企。他认为,企业不应盲目跟风,要根据自身的需要布局海外市场,增加研发投入和产品附加值,实行差异化战略。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正值中国政府实施“一带一路”之际,也是“十三五”规划审议之际,举办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充分发挥论坛资源聚集、政策引导和投融资对接的平台作用,完善和提高西部地区资本市场水平,对进一步推动西部企业与国际资本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创新 资本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