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吸引20家意大利企业参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27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20家企业以国家展馆的形式亮相,通过与成都博览局合作,建立的意大利展馆面积达200平米。

中国政府正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建设,而意大利对中国的兴趣也日渐正浓。本次参加展会的意大利企业涉及农业、食品、物流、文化、城镇化等领域,其中多家已落户蓉渝两地,而其他企业也期待可以遇到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

葡萄酒与食品行业是意大利对中国出口的主要领域之一,近几年来也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在意大利葡萄酒业整体向好的态势下,本次展会迎来了7家意大利葡萄酒企业,其中不乏几家已多次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糖酒会,企业代表熟稔中国市场,并对意大利酒业在西部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Mediacomer 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皮亚琴察市的国际贸易公司,公司主要进行食品、汽车零部件及工业产品的贸易。该公司总经理Vincenzo Accurso说,他此前在北京、上海等地从事外贸,对中国市场很熟悉。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但Vincenzo说他感觉很满意。

“这里的人非常友善,展会布置得也很好,而且人们对于高品质的美食接纳度高。”Vincenzo说,他准备明年在成都建立一个分销中心,把意大利美食出口到成都。目前,Vincenzo的公司是通过海运的方式向中国出口产品,但他也了解到,成都与波兰罗兹之间已经开通了蓉欧快铁,这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对食品出口非常有利,他打算将来通过蓉欧快铁运送食品。

MVMCF Atelier是一家以概念设计和解决复杂课题为主的国际建筑领先企业,在米兰、巴黎和重庆都有工作室。该公司重庆工作室的建筑设计师马立欧说,他已经是第三次来成都参展,此前,他曾两次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虽然工作室在重庆,但马立欧发现成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公司在成都也有项目。他很期待未来在成都能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记者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获悉,自2015年5月26日起,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意大利教育中心已达成共识,开始接受中国学生赴意大利高校学习的预注册申请。总领事馆也欢迎中国学子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或夏季生的方式赴意大利留学。

另据意大利总领事馆透露,第二届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活动即将启动,总领事馆将邀请来自意大利的音乐家和艺术大师在四川和重庆举行演奏会和展出,届时四川市民将有机会体验正宗的意大利文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意大利文化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