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滇池保护志愿者全城动员招募活动在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滇池保护志愿者全城动员招募活动在昆举行
滇池保护志愿者全城动员现场招募。

滇池保护志愿者全城动员招募活动在昆举行
志愿者在心愿墙上签名。

10月24日,“关爱滇池亲近滇池”百万市民志愿活动系列之滇池保护志愿者全城动员现场招募活动在昆明度假区草海大坝举行。奥运会冠军郭伟阳以及昆明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此次招募滇池志愿者活动旨在吸纳社区居民、热心市民、河道保洁员、湿地管护员,环卫工人以及在校学生作为滇池保护志愿者,建立滇池保护志愿者队伍,实现24小时、全天候、全过程的滇池和河道巡查、管护、执法。通过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赢得群众支持,探索出新形势下滇池保护社会参与治理的新模式,实现人人参与关心支持滇池保护治理。

活动现场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代表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相关领导向滇池保护志愿者队伍授旗、向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袖章。随后,志愿者在志愿者心愿墙上留言并在郭伟阳的带领下公益跑至海埂公园向游客发放倡议书。

“作为昆明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滇池。”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的志愿者庄勤龙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每日巡查滇池流域主要出(入)滇河道和支流沟渠,志愿者要义务监督滇池和河道的管护工作,对违法排污、占压河堤、破坏沿岸环境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志愿者可以通过拨打市长热线及市滇池管理局号码进行电话举报,也可通过“滇池清”网站、微博及微信等渠道进行网络举报。(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滇池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