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下降16.3% 降幅逐季收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前三季度山东经济运行数据,山东前三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175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3%。进出口降幅逐季收窄。

统计显示,山东省的出口产品层次低,自主品牌少,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下降11.4%。受国际市场价格下跌冲击,铁矿砂、原油、天然橡胶、煤炭等大宗商品进口持续大幅下降。此外,汇率波动、贸易融资授信规模缩减也对扩大外贸带来较大影响。

山东省对美国、韩国、东盟和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巩固提升,其中对东盟贸易额超过欧盟跃居第三。对阿联酋、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伊拉克、肯尼亚和科威特等“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增势良好,拉动山东省出口总体增长0.5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山东省机电产品出口增长0.4%,占出口总值的39.6%,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受益于原油进口权的逐步放开,前三季度,山东省进口原油713.9万吨,增加26.2%,以租赁贸易方式进口飞机13架,增加62.5%。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在10月2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季度山东将在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全年出口增幅由负转正、进口降幅收窄到10%以内的目标。

继续做好地炼企业进口原油资质申报工作,11月以前获得原油配额的企业,今年必须完成配额的1/3以上。发挥省级贸易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的作用,大力引进担保机构为重点进口企业提供增信提级服务,针对146家资源性商品进口企业,提供一对一融资解决方案,再解决482亿元融资缺口。制定服务贸易相关领域10大领军企业、示范基地认定标准,支持有条件的市申报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争取认定省级综合服务平台30家、公共海外仓10个,力争全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60亿美元。

梳理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工作要点,确定优先推进项目清单,支持各市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推动采用并购方式吸引外资。深化中韩、中日、中德地方合作,在货物贸易、投资服务等方面,研究搭建合作载体,加快中韩产业园、山东中德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建设。(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出口额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