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化黑茶文化节推出黑茶行业产品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作为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的主体内容之一,黑茶茶商大会在安化县举行,会上由刘仲华教授率领的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研发的“金花之父”茯茶,全球正式宣布首发。

安化黑茶三尖三砖一花卷,其中金花盛开的茯砖茶独具特色。《明史.茶法》记载,早在明嘉靖三年即公元1524年前,茯茶就被规定为运往西北供少数民族所需的官茶。被誉为“中国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茯砖茶,一度成为我国西北地区少数民族“一日不可缺”的日常生活饮料。

此次由刘仲华教授技术团队经过十几年潜心研究,上百万次数据分析,全流程层层检验,全方位现代科技运用,打造出的“金花之父”手筑茯茶,为中国黑茶行业的产品标准之作,全球限量推出5320套。此款茯茶精选安化优质大叶黑毛茶为原料,融茯茶传统制作技艺精髓与现代发酵技术于一体,采用纯手工筑制而成,砖内金花茂密、金黄鲜活,菌花香浓郁,汤色橙红,滋味醇厚、回味悠长。

“一朵金花,一块石头,同时也区别开了安化黑茶与中国所有的黑茶,所以有这么一句话,安化黑茶,中国独有。”刘仲华教授介绍,现在安化黑茶与时俱进,一系列保健功效及便捷性俱佳的时尚新品层出不穷,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让黑茶的保健养生优越性更大地发挥。

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由湖南省文化厅、省商务厅批复,由益阳市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共包括 万里茶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研讨会、全国边销茶大会、中国黑茶物博馆开馆仪式、安化黑茶茶商大会、安化茶叶获1915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百周年纪念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和企业活动,将推进茶旅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安化黑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的盛会。

相关链接:刘仲华简介

刘仲华,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花之父。

刘仲华教授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40余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黑茶茶商大会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