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恭城柿红“秋意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论及广西秋景,虽没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可看,但也不乏果实累树,花果飘香的好景致。每年十月,恭城瑶族自治县的柿子红了。庭院中,公路旁,果园里,丘陵上,先是一棵两棵,继而是成片、满山的柿子树上都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饱含秋意的果实在阳光下散发出灼灼光彩,目之所及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我国唐诗中用一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来描述牡丹花开之盛,恭城是“中国月柿之乡”,金秋成熟之际,亦有此动城之势,而“声势”最壮的当属每年月柿节的举办地莲花镇红岩村。

红岩距离县城14公里,全村有103个农户,主要经济支柱是月柿种植和生态旅游。目前该村的种植面积已达到5000多亩,与毗邻的莲花村连成了万亩月柿园。

甫一入村,率先闯入视线的是几座明晃晃的花园式别墅,白色的建筑优雅的立于柿林间。据当地人介绍,红岩村如今分新村和旧村,新村中类似的别墅现有68栋,设有300多间客房,50多家餐馆,方便游客旅游观光。

恭城柿红“秋意浓”

红岩新村新颜

恭城柿红“秋意浓”

红岩的生态旅游吸引了不少游客

新筑的环形村道上断断续续有装满柿子的农用车辆驶过,宽敞的院落里晒满了大筐小筐的月柿,阳光在地上投出圆圆的筛筐的影子,图案精美一如剪纸。

恭城柿红“秋意浓”

农家院落里的月柿

新村环境优美,滚水坝上竹筏悠悠,村民们踩着圆圆的石墩轻巧地过河,过往车辆则潇洒的一啸而过。对面的风雨桥上休憩的游客则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恭城柿红“秋意浓”

滚水坝河水清澈

优美的生态源于科学的规划与治理。水声潺潺的滚水坝旁边坐落着广西区内第一个自然屯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处理量达80吨,确保了全屯生产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村里还组建有保洁队伍,进一度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旅游品质。

相比新村,旧村现在鲜有人居住。政府对旧村实行整体保护,目前已申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

恭城柿红“秋意浓”

旧村屋顶的月柿

恭城柿红“秋意浓”

刨柿皮

恭城柿红“秋意浓”

红岩万亩柿园

近年来,红岩村通过改善新旧村人居环境,每年定期举办月柿节,大大提升了红岩的旅游热度。自2003年首届月柿节以来共招待游客达250万人次,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先后斩获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十大魅力乡村”等荣誉,在乡村旅游如火如荼的今天,红岩“秋景”不失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