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启幕

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开幕式现场

10月24日,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旨在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人人投协办、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众筹金融协会等众筹金融生态体系等相关机构承办。以“世界为你我众筹——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世界众筹大会涵盖了主论坛、40余个行业主题论坛,中英、中加、中美等多个国际众筹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近500家众筹平台参展,1500个众筹项目参加竞赛,近万名投资者参会洽谈合作。

“众筹是共享金融的典型形式,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众筹是一种新型的注资方式,它的意义可能与人类发明公司制而媲美,它是具有深刻的组织变革,众筹可能有的组织形式包括实物众筹、股权众筹、债券众筹、公益众筹等等。

“创意产业最适合实物众筹。” 姚余栋认为,在众筹模式下,众筹的参与者越多,产品的价格可能会更高,参与者获得的回报也可能更好,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可能更快。

当前,全球分享经济快速增长,众筹、众创、众包、众扶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迅猛。据全球众筹行业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众筹产业募资总额达到162亿美元,增长167%,其中亚洲募资规模增速高达320%。

“众筹也是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基础上的新事物,有可能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筹资方式。”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表示,世界众筹大会是世界众筹领域在中国的一件开创性的大事,也是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进程当中一次引领性的盛会,希望大会能够对全球众筹金融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贵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民生导向,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创新创业的平台,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奋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众筹的力量能够让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创意引领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表示,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是全球众筹领域的领筹者、投资者、服务者和创意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贵州开放、创新的重大机遇。

孙志刚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与全球有识之士携手开辟创新创业的新空间,让创意之花常开常新,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多彩贵州蔚然成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