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与南方日报签署新闻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讲好广东故事、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梦

中国日报与南方日报签署新闻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与南方日报签署新闻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编委兼中国日报亚太分社社长周立和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分别代表各自的媒体,于23日下午在广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签署新闻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资源共享、重大策划联动、海外推介地方新闻、共同策划高端访谈、建立互访机制等方面,探讨加强深度合作,更好地将地域性与全球化有效结合,促进双方跨地域、跨媒体的共赢式发展,实现“内宣外宣”一体化的最强传播效果,讲好广东故事、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梦。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期均发行90余万份。《中国日报》作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

中国日报传媒集团紧贴时代脉搏,坚持创新驱动,秉持“内容为王”理念,说明中国、点评世界,不断加快海外发展步伐,完善全球采编和传播网络,向着构建世界一流的现代新型全媒体集团的目标迈进。中国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共有16种纸质出版物,已实现全球覆盖、分众传播,包括《中国日报》、《中国日报香港版》、《中国日报美国版》、《中国日报欧洲版》、《中国日报亚洲版》、《中国日报东南亚版》、《中国日报非洲版》、《中国日报加拿大版》、《中国日报拉美版》、《中国国家形象专刊》以及21世纪英语教育报系等。

中国日报是亚洲新闻联盟(ANN)的核心成员之一,并与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每日电讯报、费加罗报等美、欧主流媒体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出《中国观察报》(China Watch),期均发行400余万份,直接影响西方大国意见领袖和政商学界高端读者。

南方日报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1949年10月23日创刊于广州,报头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南方日报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旗舰媒体,是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新闻平台、外界了解广东的重要窗口,以其不可替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确立了华南地区主流政经媒体地位。

作为大型综合性日报,截止2014年,南方日报日均发行量已连续29年居全国省级党报之首。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