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瞄准智能办公路由 成都极企科技再获千万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医疗……在“互联网+”的模式下,智能硬件化的领域日渐增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传统产品具备了网络连接能力,既为“双创时代”和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产业动力,又日益广泛地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10月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专注于办公室智能路由器研发的成都极企科技于近期获得来自零一创投1000万人民币Pre-A投资。此前,该公司于2014年 10月获得用友致远的千万级天使投资。从去年9月创业到现在,仅仅一年的时间,极企科技已获两轮千万级融资,估值翻了四倍,成为成都互联网智能硬件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据悉,成都极企科技获得资本青睐的原因,是他们瞄准了智能办公这一领域,并率先推出办公室智能路由产品。今年4月,内置极企办公路由系统的“极企盒子”和“极企考勤路由”在京东上线,受到不少中小微企业的欢迎,到现在已拥有超过8000家企业用户,使用频次超6亿次。

对于众多中小微企业而言,该产品的功能相当具有吸引力。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介绍,极企智能办公系统的优势在于,将本需要超大内存环境才能运行的办公应用软件内嵌入路由器。该软件是一款基于OpenWrt操作系统的办公软件,它支持日常考勤、外勤管理,还能为企业提供集日常审批、智能统计、CRM管理、公告通知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普通路由器功能和办公软件的深度融合。

“过去要实现上述功能,企业必须采购多种产品,花费至少数千元以上,而且还要考虑多种设备的协同,并不省心。”何铮说,极企科技创新性地将多种办公所需产品的功能集成到一个产品上,价格因此从千元级降到了百元级。

除了具有功能和价格方面的优势以外,其“智能”也体现在省心、人性化上。比如打卡,现在的很多公司为了防范代打卡,想尽了各种方式,但收效并不好。如果采用极企的产品,职员只要带着手机一进入办公室 WiFi信号范围,就自动生成打卡。进出工作地点多少次,在外停留时间都可以一览无余。每天打卡的排名都可以从手机上看到,无形之间就形成了追赶动力,降低了员工出勤管理难度。

经常进行网络办公的人都知道,一个局域网中,如果有人进行视频会议或者下载大型文件,如果有人的工作电脑特别老旧,都可能影响他人上网速度。针对此,极企办公路由创新融入了针对无线介质的流控技术,4路无线信道并发,保障办公室每个员工都能享受到流畅的无线服务。

据了解,该办公路由还具有智能化无线多机互联功能,多个路由之间可一键配置形成统一办公WiFi网络,让不同协商速率的终端占用相等的无线信道时间,有效解决了某些终端接入速率过低拖慢整个无线上网速度的问题。此外,使用极企路由,还可以大大提高公司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和本地系统数据的保密性、独立性。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获得新一轮投资后,公司正在研发办公路由2.0版,这是一款专为企业办公场景设计的智能化双千兆路由器,具有无线上网、WiFi打卡考勤、流程审批、私有云文档、企业通讯录等企业管理所需功能。

“目前,办公室路由还只是实现了对人的管理,未来还将实现基于人的行为对物的管理”,何铮说,“比如办公室早上有人来,系统感应到他的手机后,就会自动开灯,并打开他使用的电脑。下班时,只要监控到 WiFi 范围内没有设备,那么相应的灯、电脑自动关闭。”

“立足办公路由的软硬件平台,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国内办公路由第一品牌,努力成为办公路由的领军者。”何铮说,极企科技将与分享销客、今目标等企业软件团队合作,致力于打造SAAS软件应用商店,集合行业内主流的第三方SAAS服务类应用,企业用户只需下载安装即可,一次性满足企业对考勤、报销、CRM、ERP、办公流等在线应用需求。

近年来,在物联网带动之下,智能硬件成为科技产业最流行的趋势。智能硬件引发的庞大市场机遇和强大的创新动能为全产业所瞩目。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BI Intelligence 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19年,智能硬件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超过200亿美元,成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的第三次信息化变革浪潮。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智能硬件创业的圈子里,成都创业团队的软件实力较强,目前成都高新区智能硬件方面的创业团队越来越多,除极企智能办公路由以外,还有小蛋智能空气净化器、咕咚智能产品系列、华迈千里眼、极米无屏超级电视、咪咕家庭音乐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