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强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强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承德平泉强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23日电 “目前,北京大正钫硅控股有限公司大正硅业工业园等12个项目已落地开工,中电投热电联产等20个项目已签约,北京兴科迪电子产业园等48个项目达成意向,北京大学石墨烯电动力汽车生产等82个项目正在洽谈。”10月21日,县招商项目办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说。

一个个创新项目“落地生根”;一项项高新技术“生机无限”……今年,平泉县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超前谋划,调整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强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强化项目管理“筑巢引凤”

平泉县坚持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招商引资策略,成立了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在北京成立综合、农业、商务、工业、科技文化旅游5个驻京招商联系点和科技、协会商会2个定向招商组及天津招商组进行“靶向对接”,抽调百名优秀中青年后备干部和各单位干部职工为招商成员,围绕京津、面向全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实施中,强化项目信息管理,各招商组、驻京联系点先后拜访了国家发改委等28家部委和北京市直16个部门,清华大学等35家知名院校,北控集团等165家央企京企,在北京举办了6次招商项目推介会,收到良好效果。

强化项目服务“优化环境”

平泉县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实行并联审批,提供“一站式”、全程领办、代办服务机制,优化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制定出台了《平泉县招商引智若干规定》《平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招商平台,坚持把土地、资金、水电、路讯等要素向园区集中,将重大产业项目向园区摆布,对园区实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增强园区聚集力、承载力和辐射力。目前,已建成县经济开发区、会州经济开发区、华北物流产业聚集区3大省级园区,规划建设航空科技产业园、多金属综合利用科技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和炭文化产业园等8个专业园区,为重点项目的引进、开发和实施奠定基础。

强化项目实施“招财进宝”

在招商工作中,平泉县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洽谈、协调工作,结合县内四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把区域合作作为投资增长和项目建设的动力源,拓宽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式,推行代理招商,聘请中介招商机构,利用其丰富的信息资源、专业的招商队伍,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加大科技开放工作力度,加强与国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深度谋划、包装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的项目,实现成功落地。同时,实施“以商招商”策略,利用企业掌握信息多、接触客商广、把握投向准的优势,突出其主体地位,在市场化运作下实现资金、技术等方面合作,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助推县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