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戴河两村入选“中国特色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北戴河两村入选“中国特色村”

北戴河村村民中心

秦皇岛北戴河两村入选“中国特色村”

北戴河村一隅 费石庄村观景平台

秦皇岛北戴河两村入选“中国特色村”

费石庄村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23日电 近日,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举办的有“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第十五届全国“村长”论坛上,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北戴河村、费石庄村成功入选“2015中国特色村”,并被吸纳为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

据悉,此次“2015中国特色村”评选活动,全国仅有26个村庄获此殊荣,北戴河区的2个村双双入选。这是继2015年北戴河村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后,北戴河区荣获的又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北戴河村将“水岸田园•艺术村落”作为发展定位,积极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私人订制首选地、设计公司聚集地、大学教学实训地和创新创业孵化地”。同时,利用村内闲置院落,引进大批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实现了由传统农业村向艺术村落的华丽转身。费石庄村以“休闲旅游•世外桃源”为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这一主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探索出了一条“桃果产业助推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带动桃果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发展模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