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诗歌学会创始人张同吾三千多册图书捐赠唐山乐亭图书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诗歌学会创始人张同吾三千多册图书捐赠唐山乐亭图书馆

介绍自己发到报纸上的文章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23日电 日前,中国诗歌学会创始人张同吾的家人把张老先生编著及使用过的图书3000余册和收集的珍贵古玩、书柜等全部捐献给了乐亭图书馆。

近日,乐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张同吾老先生的家里,见到了他的家人。张老先生的家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张同吾生前的书房及卧室,动情地介绍说:“张同吾为了诗歌,鞠躬尽瘁、辛劳操持了一生;为了诗人、朋友,想得周到,做得细心,同样也劳累忙碌了一生。”最后,张同吾的家人把张老先生编著及使用过的图书3000余册和收集的珍贵古玩、书柜等全部捐献给了乐亭图书馆。

据悉,捐赠的图书中很多都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不但丰富了乐亭图书馆的藏书资源,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家乡读者去了解和利用这些宝贵的文献资源。

据了解,张同吾先生是中国著名诗歌评论家、诗歌活动家、组织者,祖籍河北乐亭县,1938年12月生于哈尔滨,196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在高校中文系执教多年,主讲中国现代文学。1983年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专事诗歌创作的宏观研究和诗歌评论,曾多次主持国内和国际大型学术会议,主编多种诗集与诗论集,著有《张同吾文集》(七卷)等。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张同吾创建了中国诗歌学会,并担任该会秘书长长达17年,直到换届担任名誉会长。2015年8月8日上午9时47分,张同吾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7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