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质监局驻村工作组 真情帮扶 打造美丽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23日电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走进遵化市团瓢庄乡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一派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景象扑面而来:宽敞干净的水泥路直通村子深处,道路两旁龙爪槐等绿植茂密整齐,一户户整洁的农家小院掩映在青山绿树中……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的美丽,凝结着遵化市质监局驻村工作组的滴滴汗水。自今年2月份驻村帮扶以来,遵化质监局工作组多方筹措帮扶资金2万余元,使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清除旧。工作组入驻之前,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村内道路大部分已经硬化,但由于村民生活习惯原因,道路两旁都是各家的柴草杂物,极不美观。工作组了解情况后,挨家挨户走访,动员群众全面开展四清工作,使各户门前院外的杂物全部收拾干净,并填埋了村西的垃圾坑。同时建立了日常维护机制,2名保洁员负责环境维护,确保村内垃圾每天清理一次。

绿化添美。为了把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打造成一个园林式美丽乡村,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选择树种,设计绿化层次,共栽植龙爪槐及冬青等绿化苗木4000多株。为确保成活率,他们还派专人浇灌,使绿化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

亮化增色。遵化市团瓢庄乡孙家炉村原来有路灯,但是年久失修,路灯几乎全部损坏。为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工作组决定要让村里的夜晚不再黑,他们与村两委一起丈量了村内两条主街,设计路灯安装预案,计划安装路灯50盏,预计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

体检为民。为给村民提供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组联系团瓢庄乡卫生院,给村民进行免费体检,涉及B超、心电图、血液化验检查等多个项目,为他们预防疾病、自我保健、健康生活提供有效指导。(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