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县前南峪村发展“美丽经济”探访:小山村对接大都市

河北新闻网赵红梅 2015-10-24 07:5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享发展成果,让美丽成为发展新动力

——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引领城乡“无缝对接”

沿着干净整洁的石阶来到前南峪“农家乐”老板赵小芳家,只见用石头砌成的二层楼院落里花木扶疏,房间里木门木桌木椅古朴典雅,厨房里锅明灶净、一尘不染。

赵小芳介绍,刚开“农家乐”时有10张床位,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又增加了7张床。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她家17张床天天满员。“农家乐”每年给家里带来3万多元收入。

不仅仅是赵小芳家,走在前南峪街头,386户村民住的二层小楼都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白墙红顶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农家乐”、“农家旅舍”等招牌不时映入眼帘。

郭高升介绍,为让村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村里推出了“景区+农家”旅游模式,对有创办“农家乐”意愿的农户进行培训、筛选,制定行为规范、统一卫生标准、统一价格标准、不定期抽查,并根据游客的反馈意见评定星级。全村有星级“农家乐”36家,年收入224万元。

绿水青山带来了金山银山,更带来了群众幸福感的增强和发展的新动力。

郭天林介绍,为提高景区的承载能力,村集体扩建了前南峪宾馆,目前,在建的温泉度假区——一个集高端民宿、养生养老、休闲观光、度假旅游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即将竣工,届时前南峪景区将再上一个台阶,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游客。

把农村变为城市的后花园、城市成为农村的CBD。如今的前南峪,正实现着与城市的无缝对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