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县前南峪村发展“美丽经济”探访:小山村对接大都市

河北新闻网赵红梅 2015-10-24 07:5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县前南峪村发展“美丽经济”探访:小山村对接大都市

山清水秀的前南峪。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赵永辉摄(河北日报资料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赵红梅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邢台县前南峪村前南峪景区接待游客10万多人,有近一半来自京津。

一个位于太行深处的小山村,为何会引来大批都市人?前南峪人说,是旅游引领百业干、农业围着旅游转的“美丽经济”把太行深处的小山村与大都市紧密连接在一起。

这里被称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也是最美的地方。桃花、杏花、梨花、樱桃花、苹果花……十几种果树的花依次竞相开放,引来蜜蜂无数。春天,这里是花的世界。

林材头、干果腰、水果脚、米粮川、林果山,青山葱郁、枝繁叶茂。夏天,这里是绿的海洋。

红色的苹果、褐色的板栗、紫色的葡萄、橙色的黄金梨,果香四溢。秋天,这里是果的盛宴。

一年四季风景各异,前南峪总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惊喜。

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介绍,凭借着不同季节各异的风景,前南峪人把美丽田园变身美丽经济。通过旅游开发,把绿水青山创意式装扮、产业化运营,将美丽变成财富、变成增长新动力,在经济转型中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实现了小山村与大都市的对接。2014年,全村旅游收入1380万元。今年到9月底,旅游收入已超过10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