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秀女孩竟是扒手 襄阳市民公交上被盗一万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襄阳市公交公安分局消息:2015年10月21日上午8时30分,襄阳公交公安分局反扒民警经过锲而不舍的跟踪追击,在樊城长虹桥北公交站台将外地流窜作案的女扒手李某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谢警官介绍,10月14日,市民汤某到分局报称:她在襄阳公园站乘坐一辆14路公交车,下车后发现自己放在背包内准备交养老保险金的1万7千元现金被盗。随后,部分市民又报称在13路、511路公交车上被扒窃现金等财物,民警精心梳理每起扒窃警情,发现市民在南山宾馆、鼓楼等站点被扒窃的警情陡然上升,分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侦查,专班民警逐起调取公交车视频监控录像,分析扒窃嫌疑人作案规律,捕捉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组织3个反扒小组分别在南山宾馆、十字街、鼓楼三地根据扒窃嫌疑人作案时间每日开展布控守候。

2015年10月21日7时许,专班民警谢警官、桂警官一大早便赶到南山宾馆站台开始蹲点守候,8时20分左右,两人发现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灰色T恤衫的女子登上了一辆乘客较多的25路公交车,灰色T恤衫、马尾辫这两个典型特征与民警之前掌握的嫌疑人特征一模一样,两人当即驾车追赶,公交车到达樊城长虹桥北公交站后,女嫌疑人下车快步向前走,边走边在身上背的一个黑色挎包内翻看,民警当即立断,上前一把抓住扒窃嫌疑人李某,将其带至分局审讯,当场从李携带的黑色背包内缴获赃款4700元。经调查,10月14日,汤某在襄阳公园站被扒窃现金1万7千元的案件也系李某和另外一名同伙所为,目前,李某已被公交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报警后赶到公交分局的失主孔女士得知小偷已被抓获,非常高兴,在视频监控中看到女扒手李某后,她大吃一惊:“是她偷的?我记得当时她和几个女的一起在南山宾馆站上的车,我见她长相清秀,老实老实的模样,根本就没有防备,发现被盗后,我一直以为是我旁边站的几个男的偷的。”

公交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扒手在公交车上作案一般选择上车车门处和拥挤的车厢内,女扒手屡屡得手的原因在于她们利用身份是女性、乘客放松警惕的优势,一般用携带的背包或布袋做掩护,掩人耳目,趁机盗窃财物。因此,乘坐公交车时市民一定要注意观察,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防止被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