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沧常委带头列廉政责任清单 强化队伍建设助推跨越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列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41项,29名市管党政主要负责人、176名县(区)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市、县(区)纪委全会上述廉并接受测评,对26名市管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对980名县处级干部实行廉政档案管理。”10月23日,在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临沧专场上,临沧市委副书记丁仕凯作出上述通报。

丁仕凯表示,自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闭幕后,临沧市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结合临沧实际情况,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08场次,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2.7万余名党员和干部讲专题党课773场次。

另外,临沧突出制度建设,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抓紧制度的笼子,严格规范从政行为。今年以来,临沧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列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41项;29名市管党政主要负责人、176名县(区)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市、县(区)纪委全会上述廉并接受测评;对26名市管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对980名县处级干部实行廉政档案管理,对103名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抽查核实,对1508人次领导干部开展了廉政审查。一系列的举措开展,严格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

同时,临沧紧紧抓牢全年重点工作,在经济上着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保障经济长期平稳发展;在产业上推动转型升级,加快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旅游产业;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边境维稳工作,全力保障边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民生保障方面,扎实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着力抓好以扶贫开发为重点的民生保障工作;立足临沧区位优势,以沿边对外开放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用好用活用足省委省政府支持临沧边合区建设各项政策,稳步推进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临沧纪委查办案件情况。截止今年9月,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04件,同比增长12.9%;处分198人,同比增长15.12%;移送司法机关15人,同比增长25%。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共问责干部74人。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