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迪庆“九个务必从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因迪庆藏区海拔高、条件艰苦、气候恶劣而降低从严治党的标准,不因迪庆反分裂、反渗透任务艰巨而放松对干部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信念”。10月22日,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迪庆专场上,迪庆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天喜讲道。

王天喜表示,迪庆位于云南省反分裂、反渗透的最前沿,这样的特殊环境对各级干部提出的对党忠诚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同时,迪庆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需要精准扶贫的对象近11.58万人,要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迫切需要各级干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特殊的条件下,迪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对迪庆藏区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查找了迪庆在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迪庆提出了“九个务必从严”的具体措施。

面对种种“特殊情况”,迪庆州委客观分析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扬认真精神和较真的态度,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问题。

在思想上,迪庆州把好“总开关”。针对宗教氛围相对浓厚的客观实际,将加强思想建党,树立党在民族群众心中地位为基础。在社会层面,针对不同群体和不同对象,在农村深入开展“幸福思源、脱贫感恩”教育,在机关开展“命运靠忠诚、前程看民心”教育,在寺庙开展“爱国爱教、持戒守法”教育,在中小学开展“继承革命传统,热爱美好家园”教育,在各行业开展“反分裂渗透、促团结稳定”教育,通过教育,打牢了各族群众一心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在干部管理上,着力管好“关键少数”。结合迪庆实际,科学确立了选人用人七条标准,大力培养忠诚于祖国和人民、能够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素质干部。规范干部提名程序,按程序选干部,严把考察流程,疏通干部“能下”的渠道,从严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任性为官”,从严管好干部,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督干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教育干部带头坚守原则,坚守正道。

在作风建设上,切实搬开“无形之墙”。结合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变种、新动向,及时完善相关措施,加强制度防范,使政策跑在对策前面,有针对性地刹风整纪。深入开展旅游环境、交通秩序、生态环境、寺院环境、政务环境等12个专项整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在廉政建设方面,以纪委为主题,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保持“肌体健康”。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在迪庆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定力,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真正使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